黎阿雅Miracle

没有文笔只会搞笑。让璀璨住进你我眼眸✨️

飓风与蔷薇(1)

  宋宇宁×宋瑀哲  双重人格

  一个学期的摸爬滚打已经结束,我钮祜禄黎阿雅终于回来了

  既然如此,我就开大了,宋哥你就别管我了😗

  

  “飞机已抵达北京”

  街市繁华,人烟阜盛;熙壤市集,店肆林立。结束了为期三个月半的中国好声音集训,回到了久违的工作室,此刻的宋宇宁觉得,行李箱里装的不仅是衣衫与用品,更是满腹经纶的音乐知识和澎湃热烈的音乐激情。

  园墅遍布,齐整宽阔,旧时巷陌,闹市器尘。北京风光依然,坐在办公桌前,品一盏香茗,抱起陪伴了自己一路的吉他,看着创作中的乐谱,宋宇宁开始了今天的工作。

  这是一曲民谣,是自己最拿手的音乐风格,只是,市井之人总是无情无义,但见创作人已成之绩,不思创作人未就之才:

  “他不会只写民谣了吧?”

  “没意思,不想再听他的民谣了。”

  突然,胸口发闷,额头赫然已被汗珠布满。宋宇宁攥紧手中的笔,紧闭双眼,他知道,经过三个半月的修整,“他”的元气应当是恢复得差不多了……

  再次睁眼时的他,眸子里原有的浪漫与温和一扫而空,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深渊,配上嘴角的一抹邪笑,仿佛是喷泉边向阳而生的蔷薇被飓风席卷而去——

  第二重人格,宋瑀哲,成功抢占了他的身体。

  “只凭眼前的作品就主观臆断一个创作人,我要让你们被狠狠地打脸!”

  宋瑀哲擦去了乐谱上之前所有的音符,开始重新创作。

  

  通衢越巷,市井尘器,花径风寒,纷器扰壤。

  次年,一个完美的炸裂的摇滚歌曲訇然降世——《被逼的浪子不回头》。宋宇宁不擅长的音乐领域,宋瑀哲可不一定也不擅长。

  “月下三更暖,正午半月弯,

  你我,已是两端”

  一经上市,轰动一世,关于这首歌众说纷谈:有人觉得宋宇宁离开舒适圈的新奋斗成果很成功;有人觉得这首歌与《那年·年少》感觉有些相似,有人则觉得未必,这首歌分明是轻狂少年历经世俗蜕变成了酷拽青年……

  “宁,你在好声音集训三个月也累了,这段时间我就替你处理处理你的世界,你好好恢复元气。”

  宋瑀哲淡淡一笑。

  “你别给我找麻烦了……”

  按宋瑀哲的性子,谁要是惹了他,他还不得以牙还牙,把周围搅个天翻地覆,到时候他元气大伤,宋宇宁又要出来替他收拾烂摊子。

  “哪些事我可以替你做,哪些不可以,我自有分寸。”

  宋瑀哲放下吉他,拿起手机。在国外进修时大部分时间都是宋瑀哲掌控身体权,但好声音集训时是宋宇宁占据身体,所以很显然,两个人形成了不同的圈子。两个人的元气也都是有限的,一方受损过大,另一方就需要出来占据身体。

  “……那行吧,其实我元气受损并不厉害,如果有需要,一定要把身体掌控权给我。”

  宋宇宁无奈道,他无论如何还是有些放心不下宋瑀哲。

  “哎呦,有个小美女要约你!”

  宋瑀哲看着vx,轻翘的眼尾让泪痣显得更迷人了。

  “你……快把身体主动权给我。”

  宋宇宁有些着急了,怎么偏偏有人这个时候找他……

  “我不,我要去会会她。”

  宋瑀哲单挑左眉,看向街市一旁的小酒馆。

  【未完待续】

  如果你觉得文笔幼稚那么请别惊讶,高中理科牲罢了(悲

评论(15)

热度(10)